Slowly 我不是地球人

最近,發現自己某些奇特的行為與他人極為不同之處,其實嚴格來說正是我的缺點,我總是走馬看花地感受生活一切,彷彿我能抓取任何事物,然而卻沒有一個真正的牢牢握在手心。我思考這行為的背後原因,來自於從小我最害怕聽見"動作快一點"這句話,現在我已經不常聽見了,因為已經演變現在的結果。

小的時候,父母和大姐常嘮叨說"動作快一點,你真像牛一樣慢"我總是感到厭煩。上了小學班導師也跟我父母說你女兒動作確實很慢,甚至在成績評語裡寫下我是很優秀乖巧的女孩,只是動作慢了點。

我也終於理解,為什麼跳繩跳得如此糟糕,爸爸要求我們每晚跳繩1000次,大姊和二哥每晚都能輕鬆地跳完,而我卻跳得滿頭大汗,有時趁他們專注看電視時自己偷計算100~200次,有時二哥會發現我少跳了幾百次。他們真的很壞!

為了能迎合社會群體,為了隱藏缺點,我必須跟上地球人的速度,深怕被發現自己不是標準地球人,所以生活弄得一蹋糊塗了,可怕的是包含我最親近的家人、朋友還有自己。

動作快,也許跟我不吻合,我應該出生在另一個時間軸的星球,住在那星球的人類,最富有的人不是金錢而是有擁有最豐富的時間,又或者天使應該將我放在100年前某位即將待產的女人肚裡。

地球人,為了賺取更多的金錢,而爭取更多的時間,卻賠上健康。當人類轉而賺取更多時間,而爭取更多金錢時,已經失去健康趟在病床。

生活如果能慢下來,可以感到無比的幸福與自在,也因此我才會離鄉喜歡上慢活的城市。雖然我是地球人生存在一個必須賺取更多金錢的大環境,然而它終究不能影響我,我完整地與時代脫節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