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別人都會知道,你在背後說她壞話

冬天的早晨特別冷,我總喜歡縮在被窩裡待一會兒時間才下床。化好妝出門,該死的生鏽門鎖又卡死,我用力來回旋轉終於順利打開門了。我習慣先到電梯門口按了鈕,又折返到鞋櫃換上皮鞋。

鄰居正巧也同一時間出門,女孩背著書包蹦跳地說 : 等我們一下!

正好電梯的門闔上了,我邊穿右腳的鞋子邊看著女孩,她似乎了解電梯其實沒人。我再次按了往下的鈕並進入電梯,女孩也跟著進來。

她的奶奶還沒走來說 : 現在的人都很壞心...

我在電梯裡等待著這位奶奶,清楚聽見她背後說著我的壞話。當她走進電梯,發現這個人一點也不壞心還正在等她,她尷尬的表情藉著和孫女說話轉移冬天的冰冷以及在背後說人壞話卻被聽見的窘境。

然而,我卻意外覺得沒有心痛的感覺,好像這件事是發生在別人身上與我無關,也許我清楚知道這是一場誤會。

總而言之,千萬不要在別人背後說壞話!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