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國

拖著一只行李箱,站在浩大的機場裡,我第一次到美國。我不知道身處哪個城市,不知道目的,我感到徬徨,不能理解自己的行為,怎麼會沒有目的的來到陌生的國家。

隔天
我在一座完全是白色的交誼廳,各種大小的螢幕顯示器,是哪個專業科系,還弄不不清楚,在室內玩著滑板的男孩,嚼著口香糖的學生,帶著全罩耳機手插著口袋,各自有說有笑同學。我沿著旁邊的門口離開教室,是紅色磚牆的穿廊,黑色的鐵條柵欄,像城堡一樣的三角錐體的建築。

上課,我坐在自己的座位,有幾位同學未經過我的允許,拿了媽媽幫我剝好皮的橘子,她們跟是我不一樣的膚色、頭髮和眼睛,她們喜歡跟我開玩笑捉弄我,我有點不開心,不想成為這族群中的異類。這裡應該是美國的某所大學,但是我仍然不能理解怎麼會沒有目的的來到陌生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