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time met pal


我很緊張要跟新認識的網路朋友見面,思考很久要穿什麼衣服見面比較合宜,最後還是挑了墨綠長裙,白牛仔外套和深藍色的小背包。我們相約在西子灣捷運站,我先到了,但其實他比我更早先到,他在小七裡喝咖啡,我傳訊息給他才知道,他要我在等一下,他馬上趕過來。我看見一個身穿短藍T恤,套上白色長袖襯衫背包包的男生從我面前經過,那是很熟悉日本男生的打扮。

他站在路旁,左右顧盼又看了一下手機,我微笑揮手朝他走去,他看見我了。我問他是Miyaki? 他說是Mikiya!他浮現尷尬表情,我覺得好丟臉!他走在前頭,我感覺他可能想趕快結束今天的行程吧,或許也覺得我跟照片相差太大之類的。

我們平行並肩走路,才發現他身高很高,我們在路上的交談不多,我會主動問他事情來緩解太安靜的感覺,但是單字聽力對他來說仍有困難,包括中文口說的口音還有點難辨識,所以語言有點不通暢。

我很害怕男生碰我的手,所以我盡量不要空著手或是不經意碰他。有時他走在靠車道邊,後方有車時,我會想拉著他的手示意靠裡面走,但是我不會去碰他。

我們走去搭渡輪上二樓,因為我穿裙子,所以我讓他先上樓梯。在船上風很大,我們靠在欄杆看風景,他站在我的右邊,而我的頭髮隨著海風飄逸,他偶爾會用手機拍攝風景,我會跟他介紹遠方的景點。

到旗津後往老街走去,我問他要喝飲料嗎?他問我手上這杯飲料是什麼?我說這是台南路上隨意買的,眼前有XX嵐跟XX會,他選擇喜歡的一家,買了觀音拿鐵,但是店員卻給他粗吸管,我從他手中拿走"我幫你拿去跟店員換吸管"

途中我問他敢吃台灣的小吃嗎?他說可以,他問我烤魷魚嗎?我搖頭說"不喜歡",因為吃相不好看滿嘴會黏黏的。我們走到炸蝦丸,我指著這個呢?我請你吃這個?他說好,我各買一份,他說很好吃。還說那下一個我請。

接著我們要前往星空步道和燈塔,但是我都沒有去過,有點迷路,雖然我有地圖可以參考,但是我都沒有看,手機也沒開導航。都是他用手機導航幫忙確認。後來我問店家的阿姨,才知走過頭了,前往人少的街道走去,越來越安靜,有點怕怕的。

我們在星空步道前合影才進入,但是螢光劑都沒了,只是一個隧道而已,風很大,走出去就看見一大片海和微弱的夕陽,我們在這邊拍拍照又繼續前往。海邊,他停下腳步,問我"要下去看看嗎?"我不太敢,因為石階有點危險,沙灘上很髒亂,後來我還是選擇下去看看,他先走下石階再回頭看我是否安全,我的平衡感還可以。我扶著一旁的石子順利走下去。

我們站著一會兒,拍照,他說"我幫你拍照",我把手機給他,回應我剛才幫他拍照。我則是在他背後偷偷拍一張他的照片,接著我們往燈塔走去,大約下午六點,天色昏暗。階梯兩旁都是樹林,我害怕蚊子,我不想上去,我們決定下次再去。

我以為要走原路回去,他說可以繼續走比較近,拿著手機導航顯示給我看。應是要吃晚餐,一旁老街店家香味飄溢,但是桌面都不乾淨,我還有看到一隻大老鼠經過,我問他吃臭豆腐呢你敢吃嗎?他說可以,雖然桌面人少,但是我還是覺得選乾淨的餐廳在吃。這次他主動上前點餐,他問我"小盒的嗎?"我點點頭,他買了2份。因為他手上很多東西,我幫他拿臭豆腐,他放好零錢後又主動從我手中拿走臭豆腐。

我們繼續走到搭渡輪的地方,他又停下腳步,問我要喝些什麼嗎?我搖搖頭說沒有要喝些什麼?你呢?他說他還想再喝飲料,回到剛剛經過的飲料店買了一杯飲料。我跟他說我有想吃冰,一間很好吃的抹茶冰。

接著爸爸打電話給我,問我電腦的事情,我們一邊排隊,一邊吃臭豆腐,他說日本朋友都說很臭,但是他不覺得。天色完全變暗,街燈明亮,海風有點微冷。臭豆腐變涼了,我們在渡輪上看風景,我則是吃不下臭豆腐了,下船時,他還幫我丟垃圾。他則是很節省,沒有吃完它繼續拿著。下樓梯,我走在前面,他在我後面。

我一直想找書店介紹的一間小冰店,我說我想吃這個,整間店只有我們光顧,我們在戶外小桌椅上坐著,我說你想吃什麼?我可以請你吃,他說"不用,我可以自己付錢" 我則是給他100元鈔票讓他幫我點冰,我則是準備好帶來的禮物要給他,他買完後,也拿出他帶來的點心要給我。

裡面有梅子片,九份的果凍,一包日本的小餅乾,很豐盛。我則是送他一包綜合堅果。因為桌子太矮又太小,我們的膝蓋常常會碰到對方,冰送來時,他還有買加購的餅乾。我的冰很豐盛,他點的是一碗紅豆湯,我沒有強烈的胃口,只有偶爾吃幾口,偶爾看著高雄地圖,他還會不時吃我的冰,他說我的比較好吃,他幾乎吃掉我的半碗冰淇淋,他說他的紅豆湯留給我一顆抹茶湯圓,很好吃。一旁廟會還會放著煙火,我覺得很棒。很久沒看見煙火了。

我們朝著人群走,我問他來有跟前女友聯繫嗎?他說沒有了,他也問我有跟美國男生聯繫嗎?
我說還有,他問我是每天嗎?我點頭。他似乎有點難過,我們走到捷運站,他停下腳步,問我搭車的事情,我確定會搭到高雄車站再轉搭火車。

他的家在市議會站附近,所以只要搭2站就會跟他分離了,我們進入車廂,他讓我先坐下,我旁邊還有空位,他不敢坐,我跟他說你可以坐,他才坐我旁邊。我們都看著各自手機,他說他也會到高雄車站,他還有事情要辦。於是他陪我到車站進入二樓售票處,我的卡需要儲值,他陪我到小七儲值,我想真的要分離了,總覺得他很不捨的感覺。我說"謝謝你,那掰掰。我就進入月台天橋了,我回過頭去,他也回過頭,我們一起招手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