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年二月六日

二零一六年二月六日,是我深感顫慄的一天,這晚非常的冷、特別寂靜,我躺在床上慢慢熟睡。突然間一陣聲音可怕地打破寂靜夜晚,我感覺整個城市、房子、地表劇烈搖晃聲響。就像是無語的城市建築對人類吶喊著。

我很想叫出聲音卻嚇到連話都說不出口,我只是靜靜地躲在被窩,等待地震止息。我的室友們也都很冷靜。我們靜靜地等待可怕的夢饜停止。在房間內,可以聽見屋外許多人的聲音、建築晃動的聲音。瞬間斷電一陣子,好在,很快就供電,我們所居住的地方很平安。感謝 主的保守。

我們在房內向 神禱告,希望一切平安無事。很想趕快看到新聞訊息,卻遲遲無法立即看見。
之後陸陸續續地傳出房屋倒塌消息,新聞也開始播報,通訊軟體也不斷地丟出需要提供物資及幫助的資訊。大家也會在自己的臉書上顯示平安,讓關心的人能放心。

我是第一次經歷如此大的強震,這幾天回到高雄家鄉,看見新聞播報消息,很難過、也看見很多關心的人傳來那份溫暖的人情。搜救人員也未放棄一絲搶救生命的奇蹟,在寒冷的白天、黑夜,未停止地救援生命。醫護人員更是忙翻了。

經歷這一場災難,讓我感受到,台灣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愛又善良又很有人情味的家土,即使我們是陌生人無親無血緣之關係,身為台灣人是感覺如此地驕傲,這是我們的台灣民族,特有的民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