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亞洲現場》作者:官振萱

我真幸運能在學校圖書館翻閱到這本書,由於不久前我在課堂上介紹過一位日本設計大師。這是期中的作業發表,還必須將資料製成一本書。當我翻到這本書時真的很感動。對於作者能將每一位大師的過去經歷以及他們的想法完全地呈現於此書。比起上網收尋資料又得經過翻譯等,真的非常非常地喜歡此書,喜歡設計從事設計相關的人士,想更深入了解設計大師一定要看這裡面有介紹來自日本.韓國.中國.香港.泰國的設計大師以及唯一介紹的設計團隊。這裡就賣賣關子,等著大家去閱讀!

這裡面的設計大師對我而言,我都不大了解他們.在回家搭地鐵時正好翻到書中介紹一位香港大師 靳逮強。正好我在這個時期面對自己選擇設計科系感到非常難熬覺得孤單,覺得世界大環境就是如此,覺得自己如砂粒般渺小。

看到靳伯伯的故事~當下就流下淚來我才明白大師絕對不是平白無故就能成為大師,背後的辛苦面對大環境的壓抑與無奈,仍咬緊牙不斷讓自己突破環境的設限。現代很多名人設計師都藉由媒體等曝光讓自己知名度提高,可我覺得那不會是永遠的,因為環境會變。若只是因為當下環境群眾的喜好和偏愛或是媒體炒作等,這些一時的成名終究只是一時而已。

這些大師們我發現他們都有共通的特質那就是謙虛.好學.好問.專注.做好自己的專業.享受簡單有溫度的生活。這本書讓我再次重新審視自己對於事物.人.生活.專業再次思考,重獲新動力。希望這本書也可以讓更多人有機會閱讀到。